广东实验中学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为及时跟进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相关部署,9月17日下午,广东实验中学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广东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全汉炎作动员部署。省委教育工委“不忘心、牢记使命”指导组第八组组长郑哲、副组长林可,组员李肇宏、季天伟、林楚霞以及广东实验中学领导班子成员黄建伟、黄涛、蔡骘、朱伯东出席大会。

  全汉炎在讲话中指出,全体党员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好做实做细主题教育有关工作。

  全汉炎还指出,我们要明确工作重点,准确把握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确保主题主线不偏、标准要求不降、工作力度不减,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全汉炎强调,我们要结合学校实际,抓好主题教育的学习、调研、检视和整改,一手抓学习、提高认识,一手抓问题、推动整改,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成效。

  省委教育工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郑哲在会上作指导讲话。郑哲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抓好本校主题教育,要高标准、严要求,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认真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工作的实效。

  同时,郑哲还强调,要在深入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等方面解难题。要加强组织领导,将中央、省委的相关部署安排及时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做好科学合理安排,有针对性、指导性地推动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

  动员大会召开之前,省委教育工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的同志们听取了我校主题教育工作前期开展工作汇报与我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下一步工作部署。郑哲对学校主题教育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牢牢把握主题要求;三要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四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五要加强组织领导。郑哲还强调,在主题教育期间,要避免出现负面清单中的问题,并做好学校网络舆情的监管。动员大会设置初高中会场,全体教职员工听取了动员报告。我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责任担当,积极主动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干事担当,开拓创新,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中共广东实验中学委员会

                                 2019年9月18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