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

——广东实验中学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暨表彰大会

   五星红旗迎风扬,七月送来党华诞。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展望党的美好前景,歌颂建党以来的丰功伟业和辉煌成就,发挥校党委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战斗力,7月1日下午,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的广东实验中学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暨表彰大会在广东实验中学南海学校报告厅举行。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

  会上,华南师范大学蒋积伟教授为与会党员上主题党课,他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详尽地分析了新时代责任担当的内涵。他强调党员干部要牢记对民族的责任、对人民的责任、对党的责任,不忘初心、背负使命、勇于担当。通过蒋教授的讲座,党员干部更清晰地理解了新时代担当意识的几个要求:不推诿、不拖延、不畏难、不犹豫、直面功过。

  

华南师范大学蒋积伟教授上主题党课

  随后,广东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全汉炎发表讲话,他指出,一个政党,唯有继往开来才能充满活力。98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乘风破浪,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实现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挺起了民族的脊梁,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一个学校,唯有传承创新才能发展进步。广东实验中学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坚持立德树人,在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传承守正,创新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的成绩践行“以人为本、以德树人、以质立校”的办学理念。全汉炎校长结合2018-2019学年广东实验中学的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情况,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分析总结了学校所取得的成效。

  最后,全汉炎校长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服务大局,坚定省实立场;二是勇于担当,彰显省实情怀;三是争创一流,发挥省实智慧;四是重在落实,涵养省实气质。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在新时代投身教育理想,点燃新担当新作为的动力引擎,谱写新篇章,为实现“广东实验中学成为广东基础教育领头羊”的梦想而不懈奋斗!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全汉炎同志讲话

  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宣誓。党员们铿锵有力的誓词,浑厚响亮的声音,表达了共产党人坚定的信念和必胜的决心。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表彰2018-2019学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

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为先进党支部颁发荣誉证书

  中华儿女应奋力拼搏,为祖国的强盛加瓦添砖;中华儿女当自强不息,为党旗的鲜红添彩争光!7月1日上午第一节课,校团委组织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主题团会课,高一高二全体团支部积极参与,通过讲授、分享讨论、视频播放等多种形式开展,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党的光辉历程和初心使命。同学们表示,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学习,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一高二团支部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主题团会课

  中国共产党98岁了!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非凡的初心和使命,引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大向强,创造“地球上最大的政治奇迹”,更把这个政党和一个国家的梦想、一个民族的向往、亿万人民的期盼紧紧融为一体,书写了人类历史上激动人心的发展篇章。

 

                                 中共广东实验中学委员会

                                   2019年7月2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