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守廉洁自律底线   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为进一步营造崇廉尚廉、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引导教职员工增强纪律观念,坚定理想信念,根据广东实验中学纪律教育月系列活动安排,4月16日,校党委邀请了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钟成材同志来校做题为“引为以戒,严于律己,做一个德高身正的教育者”的专题讲座。

黄涛副校长主持会议

  钟处长结合近年来该组查办的我省高校违纪典型案例,通过翔实的数据分析、真实的案例剖析了学校廉政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并希望大家做到“提高站位,扛起责任;健全制度,严格执行;加强监督,挺纪在前;注重学习,持续改造;心存敬畏,严于律己;履职尽责,做好传承”。钟处长的讲座以案说法、以案说纪,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令人警醒,发人深思,给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的廉洁警示教育课。

钟成材同志做专题讲座

  学校党委书记全汉炎同志表示,钟处长的讲座对我校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从制度上防范、杜绝腐败违纪事件的发生,不断完善内控制度,完善招生制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希望全体教职工珍惜工作、珍惜家庭,做品德高尚、身正为范的好教师。

全汉炎书记讲话

  会后,各支部开展座谈会交流心得体会。党员同志们结合党员身份、职业特点和学校发展谈感想、谈体会、谈落实,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纪律教育学习的自觉性,严守职业道德,严格要求自己,守住廉洁自律底线,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今天的纪律教育意义非常深刻。廉洁自律是约束自我保护自我的真正法宝,不断加强自身的廉洁自律意识才不至于被“糖衣炮弹”击倒。学校在招生招标等事务上要加强监管,确保校园廉政之风。

——理科一支部  陈秀君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老师也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加强纪律观念不松懈。牢固树立服务学生、服务社会为国家培养合格的人才的宗旨意识。发挥岗位的表率引领作用,维护好省实这个大家庭的形象,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理科二支部 程建华

 

  作为普通教师可能很难有机会去接触到讲座中所提及到的那些案例,但是我们在自身的工作和岗位上难免会或多或少的接触到相关的工作,如采购、招标、购买器材等,如果不高度重视,有可能就会不知不觉的犯一些错误,所以要时刻谨记纪律,时刻约束和提醒自己,作为一名老师,师德、品德、红线,要时刻牢记。

——理科三支部 郑秋荣

 

  钟成材组长以真实鲜活的案例警示大家要遵守纪律,预防腐败。结合学校实际,本人认为:一是校领导及所有中层干部要坚持依法治校,树立法治观念;二是老师要在工作生活中抵御风险,拒绝微腐败行为;三是要理解和支持学校的内控机制和财务制度。希望大家严守纪律红线、法律底线和道德高线,做德高身正的教育者。

——文科一支部  张关荣

 

  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更要不断通过学习坚定信念,铸牢底线,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不断传播正能量。也要不断引导学生青年,在他们的心中种下理想的种子,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一起我们对纪律心存敬畏,对理想不懈追求!

——文科二支部 谢家祭

 

  克制欲望,懂得自律。

——文科三支部 黄建伟

 

 

        中共广东实验中学委员会

        2019年4月1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