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竞赛展风采  理论学习掀高潮

——广东实验中学党委举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竞赛

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伟大旗帜,用先进理论指导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广东实验中学党委于11月27日下午在高中部学术报告厅举行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竞赛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会。

  大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全汉炎同志对全体党员高度的学习自觉和学习热情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全汉炎同志认为,本次活动是对各支部(总支)组织广大党员和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强化组织合力,增强支部凝聚力的一个舞台。全汉炎同志还针对比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选手们精诚团结,协作共进,勇夺佳绩;二是希望选手们尊重比赛,尊重对手,尊重规则,赛出成绩,赛出风格;三是希望各支部(总支)在赛后将学习成效在身边的党员和群众中继续推广,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指导新实践,彰显新作为。

 

学校党委书记全汉炎同志讲话

  本次竞赛主要内容涉及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等。竞赛共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互测题四个环节,来自本部和分校共十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比赛。

 

 

精彩的比赛现场

  比赛正式开始后,各参赛队精神饱满,积极踊跃,实力不凡。比分你追我赶,竞争十分激烈,赛场气氛高涨。党员同志们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优异的表现能力,赛出了风度,赛出了水平,彰显了省实人的风采风貌,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经过近一小时的激烈角逐,顺德学校党总支和理科二党支部勇夺桂冠,取得了比赛的一等奖。

 

顺德学校党总支、理科二党支部获比赛一等奖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本次大会还邀请了荔湾区区委常委黄德辉同志来校作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分享。

  黄德辉同志向全体党员同志描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荔湾区恩宁路永庆坊的细节,分享了四点感受:一是深刻感受到总书记为国为民的情怀;二是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对挖掘保护弘扬传统文化的良苦用心;三是深刻感受到基层干部要像总书记一样踏踏实实为老百姓干好事干实事;四是深刻感受到总书记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气魄。黄德辉同志的学习分享重实际、重行动,为我们学习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很好的指引。

 

荔湾区区委常委黄德辉同志作学习分享报告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推动了全体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热情再上新高潮。学校党委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新思想,指导新实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改革创新,遵循教育规律,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共广东实验中学委员会

                                                                 2018年11月28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