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实校字[2018]17号

 关于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的方案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突出各党支部抓学习落实,做到全覆盖。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学习内容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三、学习形式

  (一) 理论学习

  1.专家讲座:

  (1) 时间:2018年10月30日

  (2) 地点:学术报告厅

  (3) 参与对象:全体党员

  2.支部学习活动:

  (1) 学习要求:各支部结合具体情况开展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辅导和学习交流相结合,请进来学习和走出去学习相结合的学习形式。同时,提倡利用学习讲坛、读书会、报告会等学习活动,充分利用网络学习平台开展学习,拓宽学习渠道,提升学习效果。

  (2) 学习时间:2018年10月22日-30日

  (3) 参与对象:全体党员

  3.理论学习反馈:

  (1) 支部学习的文字材料,照片、视频等资料。

  (2) 鼓励在理论学习研究的基础上创作文化产品。以支部为单位,创作一件展现学习成果,有一定深度和感染力的文化产品(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可)。

  (3) 各支部结合支部实际、学科特色、岗位特点、个人专长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

  (二) 知识竞赛

  1.时间:2018年11月27日第八、九节

  2.参与对象:各支部(党总支)分别选派5名党员代表组成参赛队伍

  3.主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竞赛

  4.具体方案另附

  (三) 青年学生党课

  1.时间:2019年1月

  2.参与对象:青年学生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党龄5年内的党员同志

  3.具体方案另附

  (四) 党性锤炼

  1.时间:2019年7月

  2.参加人员:党委委员代表、纪委委员代表、知识竞赛一等奖党员代表、本部新一届支委代表(约40人)。

  3.具体方案另附

  四、学习要求

  各支部要以本次学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党建长效机制建设,搞好学用结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动力。校党委将组织评委组对各支部的学习情况进行评议。

  

                    中共广东实验中学委员会

                      2018年10月1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