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船精神”  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记广东实验中学学生党课培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启动仪式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下,为进一步加强高中阶段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政治启蒙教育,激发学生了解党、热爱党、追随党的政治热情,着力引领全校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中国梦凝聚青年力量,广东实验中学党委于2018年7月17日组织举行了2017学年第二期青年学生党校党课培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启动仪式。

  下午三时,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与会人员首先观赏了献给建党97周年、由新华社推出的微视频《你的样子》,进一步加深了对“史上最强创业团队”、世界上最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的了解和认识。

  同时,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根据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的相关文件精神,广东实验中学作为首批广东省中学省级试点学校正式启动了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在启动仪式上,我校全汉炎、蔡骘、朱伯东、张培军、黎小敏、伍毅东、刘庆生、谢家祭等同志被聘为学校“青马工程”首批导师。接下来,我们将按照广东团省委的工作部署,从理论学习、素质拓展、红色教育、实践锻炼、志愿服务等多项内容着手,对高一、高二级的优秀青年团员进行集中培训和跟踪培养,力求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优秀的接班人。

广东实验中学“青马工程”首批导师聘任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广东实验中学校长兼党委书记全汉炎同志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主题为《传承“红船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党课。全书记的党课报告从党的诞生讲起,详细阐述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并结合学校发展对其做了对标性的演绎;结合新时代的发展要求,向全体团员发出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号召,并提出在“大省实”发展框架下省实学子高质量成长发展的要求。全汉炎书记希望同学们“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加强自身修养,促进自身发展;顾大局、讲团结,传递正能量;增强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加强理论修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全汉炎书记上党课

    此次的党课培训在同学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培训,增进了他们对党的认识,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责任感和自豪感,激发了他们爱党爱国的情怀。同学们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发言

 

                                                                                                     中共广东实验中学委员会

                                                                                                           2018年7月18日

附:学生党课培训感想

  “不是时间的长短,而是使命的重大”。中国共产党,走过了97年,定然有其独特的生存之道。他们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心中只有人民,没有私利;他们是中国的造梦者,伟大梦想、伟大事业是他们人生的灿烂画卷。

  传承“红船精神”,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有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在本次党校学习中,我触摸到了有温度的党,更触摸到了自己的梦想。

  感谢党,在新时代,与我们同行。

                              ——高一(1)班 吴霖霖

       在全汉炎书记的认真讲解下,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更加的崇敬和爱戴。通过党课的学习,我认识到作为一名优秀青年应该学习“红船精神”,具有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具有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具有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时刻以大局为重,为别人着想。为了更好地成为自信、求实、创新、尊重、担当责任的新青年,学习上,应该刻苦奋斗,坚持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提高知识素养;思想上,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让自己更好的参加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去!

                              ——高一(8)班 黎雨

   通过这一次党课,我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产生及关于“红船精神”的相关知识。认识到了我们应该传承和发扬“红船精神”所代表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同时我们也应该将“红船精神”运用在学习生活中,自觉培养学习习惯,加强自身修养,在学校各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传递正能量,勇于担当,敢于奉献,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主义接班人!

                              ——高一(9)班 刘骏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