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结硕果,知行合一促发展

——广东实验中学党委组织召开支部(总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新水平,广东实验中学党委于7月4日下午组织召开党支部(总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会议由办公室主任朱伯东同志主持,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各支部(总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述职会上,各支部(总支部)书记汇报了一年来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推进落实《广东实验中学抓学校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工作情况,重点总结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的完成情况,以及本支部(总支部)一年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情况,认真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重点查找了抓学校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务实有效的办法和措施。

初一支部张剑平同志作汇报

初二支部谢伟彬同志作汇报

初三支部楚云同志作汇报

高一支部刘效国同志作汇报

高二支部杨昌同志作汇报

高三支部张任同志作汇报

 行政支部李杨栈同志作汇报

 会场气氛热烈

天河附中党总支部黄燕文同志作汇报 

顺德学校党总支部陈浩杰同志作汇报 

南海学校党总支部戎振纲同志作汇报

   校长兼党委书记全汉炎同志在会上明确指出,学校党委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紧密围绕中心工作,进一步推动学校走好素质教育“省实路”,为顺利实现学校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办学目标提供政治保障、思想保障、组织保障和作风保障,凝心聚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校长兼党委书记全汉炎同志讲话

  全汉炎书记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各支部(总支部)在基层党建工作中能够认真负责的组织广大党员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广大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推动省实教育事业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全汉炎书记在会上强调,各支部(总支部)书记要把党建工作摆在首位,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吸引力、感染力、组织力,加强党员活动的仪式感、庄重感、归属感,积极探索党组织发挥作用的途径和方法。

 

与会人员认真作笔记

  最后,全汉炎书记号召全体与会人员,要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格党的组织体系和组织制度,严明党建工作责任为重点,旗帜鲜明,突出重点,深入反思,努力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中共广东实验中学委员会

                                                             2018年7月4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