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实党字〔2018〕05号

 关于召开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各党支部(总支部):

  为了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党组织文件要求,学校党委特组织本次组织生活会,主要内容安排及要求如下,请认真执行。

  一、按《关于开展厅直属学校党委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文件要求,举行会前征求意见。学校领导班子计划5月份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请各支部(总支部)在本次组织生活会上,组织党员同志联系6个方面的内容,对学校领导班子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一)“四个意识”淡漠,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存在的问题;

  (二)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方面存在的问题;

  (三)“好人主义”和“事不关已”思想,对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认识有偏差、反思不深刻、警示不到位方面存在的问题;

  (四)圈子文化、码头文化,搞小团伙、小山头、小圈子,拉帮结派,搞任人唯亲、以人划线方面存在的问题;

  (五)搞非组织活动和封建迷信活动,搞政商勾结,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方面存在的问题;

  (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讲排场、摆阔气,信奉享乐主义、搞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二、按《广东省教育厅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方案》文件要求,开展专题组织生活。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开展专题学习,通过支部书记和支委成员领学、党员认真研学,引导党员把握精髓,学深悟透。集中学习讨论,交流学习心得,做好详实记录。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学习活动并带头讲党课。离退休党支部要抓好离退休人员中党员的学习。

  三、按《关于组织参加广东省直单位第六届工作技能大赛的通知》文件要求,组织发动党员教师,通过自由报名和支部推荐的方式,选定其中一个项目(建议报3-4人),撰写500字内容简介,于5月30日前完成报名,交党委汇总后研究推荐参赛人员名单。

  四、转发省委宣传部讲师团的《学習小手册》给各党员教师,通过自学、集中学、分组学等方式,将册子内容逐项学好吃透,党委将以抽查和座谈等方式进行考查。

以上工作,请各支部(总支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在组织生活会上作好记录,并把相应材料汇总后交给学校办公室朱伯东(297206244@qq.com)。

 

                                     中共广东实验中学委员会

                                       2018年5月2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