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实党字[2017]14号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各党支部(总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委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努力促进学校“传承创新,高点定位,做广东基础教育领头羊”中心工作。现结合党委实际,就学习贯彻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大意义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作的重要报告,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新时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各党支部(总支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凝聚力量,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揽全局、谋划工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学校的中心工作上来。

  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潮

  (一)召开党委委员学习会,结合工作谈学习体会。召开全体党委委员专题学习会议,所有党委委员会上进行发言,谈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建工作”、“教育工作”和“青年工作”等议题展开学习讨论,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二)召开党组织干部扩大会议,迅速抓好十九大精神的集中传达学习。校长兼党委书记全汉炎同志谈学习十九大精神,学校全体行政干部、各分校的校领导、各支部(总支部)委员、纪委委员参会,围绕十九大精神开展全面学习。重点学习领会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处室主任以及支部书记要牵头建立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建立台账,使每一位党员干部都清醒地知道自己面临的风险点,警钟长鸣,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

  (三)召开支部专题学习会,推动十九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各支部(总支部)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召开一次专题学习会,党委安排的时间为10月31日(星期二)下午党员活动,组织各支部(总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进行深入学习讨论,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十九大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建工作”、“教育工作”和“青年工作”等议题展开学习讨论。各支部(总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情况,及时总结报学校办公室,我们将择优编印简报。

  (四)召开专家报告会。党委拟邀请十九大代表或省委党校专家来校作专题报告会,科学梳理十九大报告框架,全面解读十九大报告重点内容,达到全面学习全面贯彻全面落实的效果。

  (五)召开贯彻落实交流会,切实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学校教育工作结合起来。11月下旬,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交流会,各支部(总支部)书记结合十九大报告内容,联系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重点筹划明年的教育教学工作。

  (六)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课外活动。党委将组织面向全体教师的学习十九大精神课外活动。一是组织十九大报告知识竞赛;二是组织“一句话感悟十九大”征集活动;三是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书法摄影比赛。学校工会、团委要以此为契机,组织开展各种有意义有时效性的学习活动。

  (七)积极开展宣传。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官微、“党员之家”宣传栏等各种手段,广泛宣传十九大精神,大力营造学习贯彻的环境氛围。

  三、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各党支部(总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着力抓好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切忌形式主义,务必取得实效。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责任,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带头宣讲辅导,带头研究问题,带动形成良好风气。

  各党支部(总支部)要带领全体党员制定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细化方案,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活动。活动总结于12月30日前交办公室朱伯东主任。

 

 

                                       中共广东实验中学委员会

                                          2017年10月24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