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学生,回报社会

              ——黄玉凤副校长访谈录

    黄玉凤,现任广东实验中学天河分校副校长,1972年毕业后分配到广东实验中学工作,曾任教导主任及学校副校长,天河分校成立之初,黄副校长成为了天河分校的创始人之一。黄副校长从业40年以来,为广东实验中学教育系统兢兢业业,更把天河分校打造成能让学生专心读书的地方。黄副校长心系学生,成为了学生心目中的优秀老师,曾荣获“广东省优秀班主任”、“南粤优秀历史教师”、“广州市教研工作贡献一等奖”等。

    黄副校长来到广东实验中学天河分校后,着力于校园文化建设和学习氛围营造,建立了一系列严谨有序切实有效的学生管理模式及生活作息表,让天河分校的学生能够在科学有规律的作息时间下保证每天的学习效率,也培养了学生良好的自理能力和纪律意识,为社会输送了许多可造之才,带领天河分校全体师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佳绩。

    出于对广东实验中学深厚的感情,黄副校长还时不时回本校看望当年的工作同事,彼此还保持着友好的关系,也彰显了共产党员和睦共处、友好待人的品质。在这些回访过程中,黄副校长对广东实验中学高中部学生组织及学生社团的蓬勃发展感到十分欣喜,也为学生们的创造力深深震撼。回到天河分校后,黄副校长致力于天河分校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的发展,鼓励学生们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积极参加社团活动,锻炼学生的综合能力,培养学生的公民意识,帮助学生树立回报社会的感恩之心。

    谈到对于广东实验中学的寄望,黄副校长表示希望全体教师能德才兼备,心系学生,以自己的个人魅力言传身教,引导学生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最重要的是注重身体健康,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做到崇尚科学,热爱运动,更好地为广东实验中学的发展做出贡献。

    对于广东实验中学的学生,黄副校长认为应该引导他们早立大志并协助建立有效的时间表,鼓励学生刻苦钻研,并在保证学习效率的情况下多多参加课外活动,参加体育锻炼能提高身体素质,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而参与学生活动的筹备策划则能全方位的锻炼学生的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领导能力,有利于打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人才。同时,黄副校长也鼓励广大广东实验中学学生积极申请入党,让共产主义成为学生最热烈的向往。

    黄副校长对广东实验中学的热爱及对教学工作的热忱让我们深深感动,她为人随和,谈吐大方,历史老师所特有的历史底蕴和博古通今的流利口才在她身上体现无遗。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黄副校长以她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优秀党员的高风亮节,也为我们上了一堂深刻的理想教育课,让我们的心灵受到熏陶,让我们的内心荡漾起入党的向往。

采访者:张志扬 黄嘉莹 陈灵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