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党的先进性

广东实验中学顺德学校  林文盛

    各位老师,大家好!谢谢大家给我一个在这里演讲的机会。不久之后就是我的生日。生日总要许愿。我发现啊,影响力越大的人,许的愿就越难实现。小孩的愿望可能就是买个玩具,我的愿望就是身体健康,香港小姐的愿望,永远都是“世界和平”。而许愿“国足夺冠”的,大概只有上帝了。在党90大寿中,党又会有什么愿望呢?

    有人说:当然是构建和谐社会,让百姓活得有尊严了!但愿望之所以是愿望,就在于它还未实现。这是一个非常荒诞的时代:鼓励你唱革命歌曲,但是不鼓励你革命;鼓励你看《建党伟业》,但是不鼓励建党。我想起了一个有点煞风景的故事:一个刚毕业的女大学生去面试,一路过关斩将,表现很令人满意。面试官翻了翻她的简历,随口问了句:“你是党员?”小姑娘马上紧张起来,严肃地说:“党员也有好人的啊!”在这个姑娘的潜意识中,党员和先进性之间,大概是水火不容,毫无瓜葛了的。当然,我们可以说这只是不明真相的群众被一小撮分子所鼓动、所蒙蔽,也可以说党内的不良现象,只是存在于一小撮害群之马身上。可是当我们听到“就是让你喝西北风”的大言不惭,当我们听到“领导就要骑马坐轿”的最牛官腔,当我们听到“是不是拉屎也要告诉你”的污言秽语,再说那是“一小撮”,是不是有一点“眉毛笑头发:一小撮”的意味?

    当我看到网民毫不留情的嘲讽,当我听到一个个党员的落马消息,我都有一种被当面打耳光的感觉。因为,我也是一个党员!为什么,为什么我的党,我的信仰,会遭遇群众无情的目光?难道我们的党已经失去了先进性?绝对不是!单就我们顺德校区而言,就有很多党性强、觉悟高的好党员。他们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流动的是道德的血液,是党性的血液。他们用平凡的一举一动,印证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誓言。没有了这些平凡的党员,我们的社会将如同没下盐的菜一样,有着光鲜的卖相,却没了最基本的滋味。耶稣对门徒说:“你们是世上的盐”。这是盐作为一种调味品所能达到的哲学高度。我认为,这样的高度赞美,应该给我们所有保持着先进性的党员。正如盐的本味容易被辛辣掩盖,无数好党员的努力抵不过一个党内败类的失言无德。作为一个普通党员,我们只能不断努力,让党性更高、更强!

    我爱我党,却口不择言地说了那么多坏话。我想党该不会怪我吧?就像我爹娘吵架,娘越吵越气,挥拳欲击。爹身手敏捷,一把抓住娘胳膊。娘尚在气头:捉我手干甚?!爹淡定: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我希望,我和我爱的党,如此携手,在貌似无情的相互批评中愈加情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