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生机活力,争做时代先锋

广东实验中学顺德学校  郭香玲

    你是东方升起的一轮朝霞,/晨曦中我们沐浴着你明媚的霞光。/ 鲜红是你不尽的追求,/ 金黄是你永远的新装。/铁锤伴你做一路先锋,/ 镰刀振起你高翔的翅膀……

    九十年前,在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共产党人开始用鲜血和汗水编织鲜艳的党旗,九十年风雨兼程,说不尽的坎坷沧桑;九十年风云巨变,道不完的伟业辉煌!

    九十年的艰苦创业,涌现出了无数的时代先锋。

    有这样一个女子,她挚爱人民、情系百姓,像红叶一样俯首苍生、深恋热土。为农民工“背二哥”们解决食宿之忧,为过河不便的深山农民搭建“连心桥”,为贫困大学生资助学费。甚至在癌症晚期,还强忍巨痛,深入地震灾区,组织转移安置群众。她不惜用生命的代价来摆正法律的天平。面对艰难险阻、威胁恐吓,她高喊一声:“怕啥子,邪不压正!”尽管她生命的全部时间只有47年,但她却用忠诚与果敢、豪爽与柔美,给大巴山百姓心中留下了一座不倒的丰碑。被称作铁骨傲苍穹,柔情笑春风”!她就是南江县纪委书记——王瑛。

    有这样一位老人,70年前海外归来,60年前学医到部队,50年前入党,五年前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年逾90高龄还以每年200余台手术的惊人纪录延续着他的传奇。他说:“我的幸福就是要一直为病人服务,服务到最后一口气,这是我的追求。”他就是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院士——吴孟超。

    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位老教师、新党员。她做事勤勉,教学处的工作繁琐而劳累,可即使挑灯夜战,她也要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她事必躬亲,哪怕是在洗手间贴警示语,她都认真地与小青年一起走遍全校的洗手间,一个一个地张贴。她任劳任怨,经常主动提出周末加班,帮助输入资料、确定考场座位表……

    在去年转正申请大会上,她说了这样一番话:“预备党员的身份提醒了我,不能消极,不能沉默,不能因为有些工作没有安排给我,就不管不问。我想:是“绿叶”、是“小草”,都应该长青不衰,不失为省实人的襟怀。”朴实的话语力透苍穹、掷地有声。鲜红的党旗下:苍颜白发,一颗甘于奉献的不老心。

    她就是我们可亲可敬的陈巧燕老师。陈巧燕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动了整个校园。陈巧燕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所有省实人树立了一个光辉的楷模。

    是的,他们都以自己真诚的心在各自的岗位上书写着火红的誓言,用自己燃烧的生命履行着对党对人民无限的忠诚与庄重的承诺。其实,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称号——时代先锋。

    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时刻,豁得出来!你用汗水浇灌大地,大地生长出春的消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