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给力省实

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   杨  琼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我是来自省实附属天河学校的老师杨琼。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继往开来,给力省实》。

    从历史,到今天,九十年的光辉历程,九十年的丰功伟绩,用铁的事实论证了一首铁的旋律,那就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说不尽90年的风雨兼程,道不完90年的峥嵘岁月,当我们站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怎能不对英雄们肃然起敬?当我们翻开革命先辈用热血和生命谱写的爱国华章时,又怎能不热爱他们?当我们享受着今天的和平与安宁时,又怎会忘记这是来之不易的?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更应用实际的奉献精神,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回报养育自己的这块热土。

    从过去,到现在,我们省实天河学校已走过了六个年头。记得六年前,当天河客运站旁矗立起我们这红砖墙的时候,外界都用怀疑的眼光看着我们。经过三四轮的入学考试才勉强招够400多人,家长都是忐忑不安地把孩子送过来。面对多方的各种质疑,我们没有退路,只有勇往直前。这中间有多少的艰辛与痛苦,有多少不为人知的心酸呀!

    还记得那次,禤锦科校长在大会上宣布准备退休离校的时候,全校突然寂静了,大家是那么的不舍,许多人的眼里都闪烁着晶莹的泪花,会后学生们都纷纷围着禤校要求合影留念,就像孩子离不开亲人一样。一位校长能如此深入每一位学生的心灵,可见他的人格魅力。大家都很喜欢这位总是面带微笑,心平气和地和你交谈的老人。当你有困难了,他会给你建议;当你气馁了,他会给你鼓励;当你成功了,他会为你喝彩。作为老党员的他就是这样关心着我们每一个年轻人的成长。

    还有黄玉凤校长,都说女人不容易,做女领导更不容易!黄校甚至顾不上自己的家人,以校为家,身先士卒,凡事亲力亲为,关注着学生的一切。不管是办公楼,还是教学楼,或是学生宿舍,甚至饭堂、校道,总能看到黄校勤劳的身影。学生出事了,她总是第一个到场。有时候遇到难搞的学生,我们都想放弃,但只要看到黄校那坚毅的眼神,又让我们坚定了信念。作为党员的她,同样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着我们。

    正是有了这样的领导,有了这样的榜样,不管是党员,还是普通老师,全校上下大家都毫无保留地献出自己的血汗和热情。生源不好,我们用智慧和毅力,唤醒一个又一个沉睡的心灵;经验不足,我们用勤劳和汗水,虚心向各方学习;设备不完善,我们用坚强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六年过去了,骄人的中考成绩,高中部的设立、6000人的报考……所有的这些,都向世人证明:我们成功了!

    我常常问自己:是什么让省实人百折不屈地直面各种困难?又是什么让省实人无怨无悔地奉献这份青春与热血?终于我有了答案,是因为他们有着无私奉献的精神;是因为他们有着对省实深沉的爱;是因为他们有着对党无限的忠诚!

    作为广东省最老牌的实验中学,老校正枝繁叶茂,作为省实新枝的我们也正蓬勃发展。同志们,让我们以党为指路明灯,永远跟随党的步伐,爱岗敬业,在我们平凡而又伟大的岗位上奉献我们的青春,为祖国,为敬爱的党献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