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党的优良传统,扎根省实教育事业

黄星海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今天我的演讲题目是“继承党的优良传统,扎根省实教育事业”。

    今年的7月1日,我们敬爱的中国共产党将迎来90岁的生日,回首过去90年,我们伟大的党走过的是一条艰苦奋斗的道路,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幼稚到成熟,不断地发展壮大,指引中国革命和建设走过了90年的光辉历程。建党,建国,建中华,我们的党不断地完成历史的使命,也同时为下一个使命的完成而不懈奋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国家的兴旺和繁荣!

    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我们的党形成了许多优良传统,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论联系实际,艰苦奋斗等等。党的优良传统,是90年风雨洗礼的沉淀,是党先进性的具体体现。时代在前进,历史在发展,客观形势在不断地变化。但是,由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在奋斗中所形成的优良传统是不会变的。我们应当十分珍惜,把它作为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结合新形势的需要,把党的优良传统继承和发扬起来,永葆党员的先进性。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教育是建设和谐社会的基础工程,关系到百姓的切身利益。广东实验中学,作为中国素质教育的排头兵,始终不变的是对党伟大教育事业的坚定信仰,一直把为党的教育事业争光添彩当作是无上的光荣,当作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多少年来,省实的人民教师,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为教育的发展付出了巨大的艰辛和努力,培养了万千优秀人才。如今,在党的光辉旗帜照耀下,广东实验中学站在了新的起点、新的高度,从天河分校,到顺德、南海分校,再到美国分校,开辟了一条“优质化、集团化、国际化”的科学发展道路,开创了办学的新局面。作为刚来到省实的一名新教师,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同时也感到重任在肩,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让自己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个称号,这是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曾经党旗下的誓言,我并没有忘记;扎根省实教育的信念,也没有丝毫的动摇。教育的发展,省实的明天,需要我们全体党员教师的勇当先锋,兢兢业业。让我们的脚步跟随党的前进方向,让我们在省实的教育战线上发扬党的伟大优良传统,尽情挥洒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踏实奋斗,创先争优,以先进的思想、先进的行为去感染人、影响人,以饱满的热情,为中国教育的发展作出自己的努力,奉献自己的智慧。

    最后,让我们最用最热烈的掌声为党90岁的生日献上最真诚的祝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