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党员聚高一,团结创新汇省实

陈光伟

    2010年7月,一群年轻人加入了省实教师的行列;省实的党支部也迎来了新的成员,而我们六位党员新老师,也在高一找到了属于我们自己的位置。

    这一年的高一,充满了欢声笑语;这一年的高一,充满了和谐进取;这一年的高一,新老党员携手奋进,共同谱写出省实团结创新的新乐曲。在这里,请允许我为大家演绎这首乐曲。

    第一乐章,新人乍到激情高,敢为人先创热潮

    高一年级作为高中的起始年级,在学习和行政工作上都有相当多的任务。而不论是在学习竞赛,德育工作,日常行政,或者是教师集体活动中,总能看到我们党员新老师的身影。

    在德育工作上,新老师们勇于接受挑战,肩负起班主任或副班主任的重任;

    在年级行政的日常工作中,我们积极响应领导的号召与安排,组成“青年突击队”,在年级的早读晚修纪律上加强管理,为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在教师节表彰大会上,新老师们引吭高歌,大秀歌技,展现出新时代党员老师的多才多艺,热情活力;

    在科技节活动中,我们的党员新老师更是勇挑大梁,肩负起各科组活动的筹划与组织工作,比如英语科的配音大赛,数学科的多米诺骨牌大赛等等,都显示出新老师们不俗的能力。

    因此,我们的第一乐章唱响了,唱的是:新党员老师们以热情感染着高一,为省实增添着新的精彩。

     第二乐章,前辈无私携后辈,奉献精神亮光辉

    今年的高一,是名师汇聚的高一。资深的杏坛前辈们不仅用他们的化雨春风润物着新踏入高中的莘莘学子们,更以无私的精神,深厚的学识,为青年教师们树立其奋斗的榜样。

    李(夏萍)书记、戎(振纲)主任和曾(晞)主任,三位领导,坐镇高一,是为我们所有老师的精神领袖。他们以其严谨求实的精神,认真负责的态度感染着高一级的每一位老师。罗大师、“小方”老师,洪Sir,语数英三位大师,以他们深厚的学术造诣,无私的奉献精神,引导着新老师的成长。除此之外,年级更组织了“师徒结对”活动,资深的党员老师乐于奉献,年轻的老师虚心学习。

    因此,我们第二乐章唱响的是:在和谐省实的天空下,新老党员教师携手共进,共创进步高一。

    第三乐章,省实辈有人才出,教学德育都不俗

    在前辈教师的指导下,党员新老师们在这一年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教学方面,刘庆军老师的政治课收到了广大学生的热烈欢迎,他本人更是受到了明星一般的追捧;

    钟小凤老师以其生动活泼的英语教学风格,深受学生的喜爱;

    数学科的周逸老师与许作舟老师,以其严谨而不失活力的教学方式,使其所任教班级的成绩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

    历史科的吴慧莹老师不仅在课堂教学和班级管理上有非常出色的表现,更在科研论文方面显示出过人的才华,她的教学设计与科研论文以其量多质优获得了学校各级领导的一致肯定。

    至此,我们的第三乐章唱响的是:党员新老师们用最真的爱心,最热的激情去学习,去成长,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第四乐章,团结一心众人齐,爱党爱校爱高一

    一年的光景,高一的新老党员们共同走过,对这即将逝去的时光,我们心中满是不舍;但这份相互扶持的情谊,这种团结创新的精神,已经深植在我们每一个人心中。在省实,在高一,我们牢记着爱国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我们传承着爱生善诱、生动严谨的教风,我们是省实最新鲜的高一,充满创新活力的我们,将在省实这个卓越的舞台上奏响一曲,请君为我侧耳听。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