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赞歌——永远跟党走

岳程楠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我是初一年级支部的岳程楠,我演讲的题目是《七一赞歌——永远跟党走》。

    七月,蓝天如洗,鸽哨嘹亮;七月,彩旗飘扬,笑语欢唱。在这美好的七月,我们伟大的党也迎来了她九十岁的生日。我们欢聚在火红的七一里,共同庆贺党的生日。

    九十年前,一艘南湖上的红船从黎明中驶来,中国革命放射出第一缕绚丽的曙光。从此,中国的道路有了正确的航向。党以七月的名义,呼唤八月的南昌风暴,呼唤九月的井冈星火,呼唤长矛、大刀和红缨枪。在无数先烈们用鲜血染红的党旗上,翻卷着的是打倒日本帝国主义的怒涛,流淌着的是为保卫祖国而澎湃的血浪。九十年风雨兼程,说不尽的坎坷沧桑;九十年风云巨变,道不完的伟业辉煌!

    忘不了,太行山下抗日的烽火;忘不了,微山湖畔的凯歌嘹亮;忘不了,洪水面前铁一样的身躯;忘不了,大地震后有力而温暖的肩膀。九十年,是党带领我们斩关夺隘(ai),历尽风险夺取胜利;九十年,是党带领我们艰苦奋斗,建设家园,奔向小康。90年的风雨,人民与您一同走过;90年的历程,岁月让斧头镰刀有些锈蚀(shi),但人民依旧为你骄傲。在人民的心中,你是我们前进的方向,无论将来你如何变化,追随你的恒心不变。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

    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

    展望现在,1997年香港回归、1999年澳门回归、2005年发射“神舟”六号载人飞船、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中华民族挺起了自己的胸膛,全世界都开始聆听这古老民族的声音。我们这个曾经饥寒交迫的民族,已经可以骄傲地告诉世界:一个伟大的党正带领地球上五分之一的人口奔向小康,奔向富强的明天。

    90年,90年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一个长寿老人由生到死一生的时间,也是一个民族由衰到盛的时间。看似两个简单的数字,而书写的却是中国的辉煌。当我们回首这90年的光辉历程,当我们庆祝党的90岁华诞,又怎能不心潮澎湃,感慨万千?纵观党的奋斗历程,致力于创造和谐幸福的社会,是我们党的宗旨,为了实现这一宗旨,多少人前仆后继、呕心沥血。作为一所百年名校,建设和谐、幸福的校园是学校努力追求的目标,校领导的高瞻远瞩、老教师的兢兢业业、新教师的踏实勤奋,每一个省实人都在为更精彩的明天而努力。今天我们欢聚在这里,为党庆祝,也为我们自己欢唱,让我们满怀深情地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说一句:祝您生日快乐!   

     谢谢大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