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传统洒青春汗水,与时俱进创省实辉煌

徐翠兰

各位领导、老师:

    下午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继承传统洒青春汗水,与时俱进创省实辉煌》。

    昨天,我握紧右拳,站在党旗下庄严宣誓;今天,我在省实奋斗,肩负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党组织的教育,使我愿意为教育事业洒下青春汗水;党组织的培养,使我在工作中不断进取;党组织的关怀,使我对工作和生活充满热情。

    踏上三尺讲台,也就意味着踏上艰巨而漫长的“教书育人之旅”。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深感肩上责任之重大。党的90岁生日之际,也是我在省实本部工作的第三年的尾声。在这三年里,有欢笑,也有眼泪,有成功,也有失败。但是,任何时候我都没有放弃没有退缩,始终保持工作的积极与热情。

    在这三年,我努力做好每一个课件,上好每一堂课,批好每一次作业,用一步一个脚印的行动去履行一名教师的职责。我相信,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的具体行动就凝聚在这些平常的小事中。

    在这三年,我努力热爱每一个学生,尊重每一个学生。用心和学生沟通,用爱给学生鼓励。我相信,这“爱”源于高尚师德,这“爱”意味着无私奉献。为民服务,无私奉献,这不正是共产党的政治本色和内在要求吗?

    也许我做得不够完美,但是我会努力做到更好。因为,我知道,在庄重地举起右手宣誓那时,心里就多了一份神圣的承诺,肩上就多了一份光荣的责任。

其实,党的光辉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我们省实始终传承下来。每一个省实人用责任和奉献诠释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忠诚,把智慧和汗水献给了省实的跨越和腾飞。在我们身边,有很多默默无闻、任劳任怨的优秀党员:那一段段校讯通的温馨提醒,那一沓沓厚厚的作业,那一次次放学后的辅导,那一番番温暖的促膝长谈,还有那一个个加班的晚上,他们无私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为教育事业呕心沥血,他们是党员的楷模,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许多闪光点,感受到了党多年来保持的青春和活力。

在那过去的三年,我们年级的党员们、老师们把满腔热情献给每一位学生,以春风润物无声的方式灌溉孩子们的心田,始终坚守“一切为了学生”的信念,从未想过任何回报。在一项项工作和活动中,党员老师们的先锋表率,让我深刻地感受到党给予的力量。在省实这片热土上,党旗鲜艳的红色更是一份情感,一份奉献,一种追求。这种教育精神,也是我在省实,在这个年级3年最大的收获。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是我努力的方向。带着这股力量,我将不断向着目标前进,真正去体会作为一个教师所拥有的幸福和快乐!

因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们和谐,我们幸福,我们快乐!让我们满怀深情地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说一句:“祝您生日快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