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法宝,给力省实

张建城

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和同事们:

    大家下午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三大“法宝”,给力省实》。

    是什么日子,召唤着我们共聚一堂?是什么声音,激励着我们一路前行?是党的生日!那是党吹响的奋斗号角。

    九十载风雨兼程,九十载辉煌伟业。从嘉兴南湖的烟雨迷濛到南昌起义的第一声枪响,从遵义会议的力挽狂澜,到陕北窑洞的运筹帷幄,从天安门城楼的彩旗飘扬到改革开放的波澜壮阔,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指点江山,激扬文字,顺应时代潮流,一步步引领中国革命和建设走向胜利和辉煌。

    综观党的奋斗历史,我们发现,科学发展是统帅,以人为本是灵魂,和谐幸福是宗旨。而这也正是我们广东实验中学不断发展壮大、扬名海内外的三大法宝。

    科学发展是统帅。科学发展观是我党在新时期提出来的关于社会发展的新思路,它统领全局,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局面。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我校确立了“优质化、集团化、国际化”的办学格局,不断优化、整合省实本部的优质资源,并向外辐射,先后创办了天河、顺德、南海和美国分校,不久又即将创办省实惠州分校。这种发展格局是我校一次大胆有益的尝试,但实践已经证明和正在证明这种尝试是成功的。我们全校师生深信,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省实会越办越好!

    以人为本是灵魂。党领导的土地革命让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党领导的改革开放让中国人民富起来了,以人为本是我党各项方针政策的灵魂。以人为本要求我们在各项工作中,出发点着眼于人,落脚点指向于人。具体到学校教育,就是“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此,省实树立了“以人为本,以德数人,以质立校”的办学理念。在省实,每一位教职员工就是一名德育工作者,他们以高尚的师德立身,以无私的大爱立人,他们不仅关心学生的现在,也关心学生的将来,他们永远关注的是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德智体全面发展。在省实,只要你想,你就能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平台!因为在这里,素质教育和特色教育全面推进,体育、艺术、科技、人文全面开花,学生的潜能、特长得以充分发挥。

    和谐幸福是宗旨。建设和谐社会,打造幸福广东是我们党追求的美好社会理想。建设和谐校园、幸福校园,也是省实努力追求的目标。和谐、幸福校园以和谐的师生关系为基础,在省实,师生相互尊重是校园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课堂上的激励引导,教育中的和风细雨,言语上的恰当得体,学生的人格尊严得到了充分的尊重;而学生发自内心的一句亲切的问候,一声诚挚的祝福,一个眷恋的眼神,也足以让老师欣慰。在省实,师生和谐融洽,怎能不让人油然而生一股幸福感、自豪感!

    各位同事,科学发展令人鼓舞,以人为本让人憧憬,和谐幸福催人奋进,让我们共同努力,扎根于本职工作,为省实的明天,演绎更灿烂的精彩!

    最后,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作为生日礼物送给我们的党,并祝我们的党生日快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