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传统,永葆先进

张剑平

各位领导、党员同志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继承传统,永葆先进。

     早在自己读中学的时候就已听闻广东实验中学。省实,以其优秀的学风和出色的教学成绩,一直是广大学子实现自己理想,梦寐以求的地方,也是广大教师实现自己教学理想的追求。2007年,作为一名应届的大学毕业生,我荣幸地加入到了省实这个大家庭,正式成为了一名广东实验中学的英语教师。

     省实,作为一所全国知名的重点中学,在其辉煌的教学成绩背后,有着一支爱岗敬业,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前身始于1888年设立的广东格致学堂,历代省实人秉承“爱国、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树立了“以人为本,以德树人、以质立校”的办学理念,形成了“实验性、创新性、示范性”的办学特色。有人说:教育事业是托起太阳的事业,是一项系民族希望与未来的事业。作为人民教师的一员,我更加感到肩上责任的重大。身处省实,我深切地感受到这种无处不在的责任感,让我在学习与工作上就有了动力。我爱自己的工作与事业,因为我爱祖国的未来。每当想起这些,就感到学习与工作意义的深远。

     党的教育事业是人民的事业,是关乎祖国发展壮大的事业。要继承传统,永葆先进。作为人民教师的我们,要有目标。心怀让学生做到“四个喜欢”的目标:喜欢老师的为人;喜欢老师所教的学科;喜欢他的课;喜欢和老师研究问题。我自己作为一名英语教师,首先必须要在教学技能上不断的改进与提高自己,才能适应新课改的要求。这就要求我自己要积极阅读学习各种新的理论与思维,更新自己的理论知识库。同时要积极参加各种的教研活动,要多听各位老师的课,多向其他老师请教。我自己收获很多。懂得了如何去组织一个单元或者说一节课。要注意观察课程内容的不同特点。由于教学,学生是直接的知识获得者,所以了解学生的情况,并且针对学生的具体情况制定教学计划,并且要及时地反馈,这样做就显得十分重要。我自己作为教师,就必须在了解学生学习情况的工作上,把工作做细致,重视学生的考后反思,并且及时地调整教学计划。

     要继承传统,永葆先进,要做到有爱心、有耐心、有恒心。 教育学生是一场持久战。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简单地八个字有着永恒的含义。学生是多样的,情况是多变的。作为党员,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是成就事业的基础,是事业取得成功的关键。拥有对教育事业的忠诚,意味着我们教师要出色地做好每一件事。每一件事都要主动去做,努力去做,用心去做。“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我们要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我们的关爱中健康茁壮地成长。对每一个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而言,有事业上的敬业精神,静下心来去教书育人,做优秀的人类灵魂工程师。不仅要教给学生书本知识,帮助学生去发现、获取和运用知识,更要引导学生逐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学生逐步形成崇高的理想、高尚的情操、博大的胸怀和健全的人格。要知道,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热爱关心学生,这才是真挚的师爱,是教师的理智感、美感和道德感凝聚而成的一种高尚情感,展示了一个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对祖国对人民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作为一名党员,在庆祝建党90周年之际,忠诚于党的事业, 回顾曾经对党教育事业的誓言,继续在这个岗位上默默奉献,做一名因收获而快乐的园丁,这就是我对于“继承传统,永葆先进”的理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