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传统永葆先进,争先创优给力省实

--2011年庆祝建党90周年广东实验中学党员系列活动方案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也是国家“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为了贯彻中共中央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专题活动,在全校范围内举办以“继承传统永葆先进,争先创优给力省实”为主题系列活动,包括党员演讲比赛、“唱红歌”歌唱比赛和“红色记忆”摄影书画展。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建党90周年为重要契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学校全局工作,以思想信念为核心,以实践体验为途径,在全校奏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通过专题演讲比赛、歌唱比赛和摄影书画展,引导全校教职工全面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描绘90年辉煌成果,弘扬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省实的优良作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永葆先进性;进一步提升全校教职工的思想素质和专业素质,更加坚定全校党员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促进和谐校园、幸福校园的建设,为学校开创“优质化、集团化、国际化”的办学新局面而共同奋斗。

    二、活动主题

    “继承传统永葆先进,争先创优给力省实”

    三、活动组织

    (一)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李夏萍、姚训琪

    成 员:党委委员、各党总支或支部书记

    (二)参赛对象为全校党员(含分校);以党支部(或分校党总支)为单位组织参赛,全校各支部(含分校党总支)负责组织好本单位参赛选手的报名选拔工作。

    (三)党员演讲比赛

    1、演讲主题:“继承传统永葆先进,争先创优给力省实”。也可自拟相近的主题。

    2、演讲文稿在两千字以内,时间限定在5分钟以内。所有参加比赛的党员要在6月28日之前上交演讲文稿到蔡骘的邮箱(gzzxhxcz@163.com)。

    3、各支部分别推荐一至两名党员参赛。

    4、分成三个赛区于6月1日-6月27日组织比赛,每个赛区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

    赛区一:分校各支部;赛区二:本部初中三个支部和离退休支部;赛区三:本部高中三个支部和行政支部。

    5、获得一等奖的党员进行演讲表演,时间:2011年7月1日;地点:初中校区景堂体育馆。

    (四)“红色记忆”摄影书画展

    1、作品要求是原创的,主题切合建党九十周年或突出省实特色。

    2、每个支部至少选送摄影作品、书法作品和绘画作品各一件以上,以作品照片或电子版形式统一发到姚训琪的邮箱(yaoxunqi@126.com),截止时间为2011年6月20日。

    3、作品规格:摄影作品不限;书法作品和绘画作品为90cm*120cm。

    4、2011年6月至7月,获奖作品将在本部和分校校园同时展示。

    (五)“唱红歌”歌唱比赛

    1、以支部为单位,举行合唱比赛,每支部唱一首红歌。

    2、歌曲见附件《“唱红歌”歌唱比赛推荐歌曲》,也可另选歌曲。

    3、各党总支或支部在6月27日之前将所选歌曲、伴奏和人数报到江秋明老师处。

    4、比赛时间:2011年7月1日;比赛地点:初中校区景堂体育馆。

     四、评奖办法

    1、学校党委分别成立三项比赛评委小组。

    2、摄影书画比赛,分摄影、书法、绘画三类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演讲比赛和歌唱比赛各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另设优秀组织奖两名。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本次三项比赛是我校党委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党总支或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根据总体活动安排,结合各自实际,形成操作细案。

    2、优化宣传,营造氛围。各党总支或支部要配合校党委以演讲比赛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校报、校刊、校园广播、校园网络、宣传橱窗等媒体,广泛宣传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内容,扩大社会影响,在全校形成热烈庆祝建党90周年的氛围。校党委积极做好活动开展的文字图片、视频等各种资料收集与整理工作,及时向厅党委报送活动信息和总结。

    3、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各党总支或支部要在做好教育教学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克服工作紧张、时间不够等问题,主动服从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加强沟通协调,力求使活动顺利进行,以收到最佳的活动效果。

                                       

                                                               中共广东实验中学委员会

                                                                         2011年5月4日

 

 

 

附件:

“唱红歌”歌唱比赛推荐歌曲

1、唱支山歌给党听;2、党啊亲爱的妈妈;

3、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4、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

5、歌唱祖国;6、我的祖国;7、我和我的祖国;

8、永远跟党走;9、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10、我爱着蓝色的海洋;

11、红旗飘飘;12、在太行山上;13、团结就是力量;

14、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15、我们走在大路上;16、长江之歌;

17、在希望的田野上;18、我爱你,塞北的雪;19、龙的传人;

20、我的中国心;21、今天是你的生日;22、走进新时代;

23、春天的故事;24、爱我中华;25、大中国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