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领会精神实质 注重联系实际 注重推动各项工作

    25日下午,省委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对在全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热潮进行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作了传达。
  会议认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描绘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我们继续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成果,有利于全党更好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大会选举产生的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十七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
  会议完全赞同胡锦涛同志代表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完全赞同十七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完全赞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完全拥护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会议要求全省党员干部群众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广东建设得更好。
  会议指出,党的十七大精神完全符合广东实际,为广东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是摆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热潮。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十七大的主题,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刻领会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深刻领会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和总体布局,深刻领会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要求,深刻领会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的要求,深刻领会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要注重领会精神实质,注重联系实际,注重推动各项工作。一要加强对学习活动的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本地区、本部门、本行业的学习活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十七大报告作为学习的中心内容。组织、宣传部门和纪检机关等要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活动。要及时总结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好经验好典型,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二要重点抓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进一步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进一步明确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进一步认清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党的建设的新部署,进一步明确本地区本部门的具体奋斗目标,提出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三要在全社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要组织宣讲团深入各地各部门和基层单位广泛宣讲。新闻媒体要开辟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专题专栏。社科理论界要围绕干部群众学习贯彻过程中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解读、辅导。工青妇等人民团体要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学习教育活动要覆盖到各个社会群体,使十七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四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风。要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与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结合起来,与推动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十七大精神检查和指导各项工作,凡是符合十七大精神的事情就全力去做,凡是不符合十七大精神的事情就坚决改正。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最终目的在于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指导工作,把广东建设得更好。一要努力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二要进一步加大解决民生问题工作力度。三要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要继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五要统筹安排好年底前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号召全省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要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大省、法治社会、和谐广东,实现全省人民的富裕安康,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黄丽满、陈绍基、刘玉浦、朱明国、黄龙云、胡泽君、辛荣国、林雄、梁伟发、周镇宏、欧广源、钟启权、李兰芳、李近维、汤维英、黄伟鸿、陈坚、钟阳胜、汤炳权、李容根、谢强华、雷于蓝、林木声、梁国聚、许德立、柯小刚、周天鸿、陈蔚文,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吕伯涛、张学军,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郑德涛、李文新、张志刚,老同志吴南生、王宁、朱森林、卢钟鹤、杜瑞芝、郑国雄、王宗春、方苞、黄浩、范希贤、王维、程里、张汉青、王骏、哎志广、匡吉、祁烽、李辰、肖耀堂、张展霞、康乐书、潘金培、石安海、王兆林、惠平、梁柯平,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省各人民团体、中直驻粤各单位现职副厅以上领导干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等共约1400多人在主会场参加了大会。李鸿忠、朱小丹及各地级以上市和县(市、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市和县(市、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等共约3万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